bai

澄湛 千辛万苦

第十四章 新妇素手裂华裳(下三)

  江澄看见此时已经有人脱出重围了,嘴里应答道:“好好好,行行行,不见就不见。”毕竟早就决定要一点关系也没有了哇。阿蛮凑到他耳边低声说:“江澄,如果你以后敢帮他、敢救他,你就是诚心与我过不去,我就放虫子咬你,我要——”

  “吃我的肉,喝我的血,把我当成养虫预备粮。你怎么这么恐怖啊,答应你啊,快回家吧。”他急着送她走,根本没怎么想条件就应承下来,重新把拇指和食指含进嘴里,打了个呼哨,两匹马抖擞精神,率先冲出重围。

  一众鸟兽闻风而动,立即跟随而跑,它们是阿蛮的预备计划,如果她今天没死,而且有逃跑的可能,她就使唤这些走兽开路,一路跑回南疆。

  中原人太可怕了,只有这些动物是她的伙伴。

  浑身浴血的一干修士奔到他面前,怒气冲冲,有的说要继续抓捕,有几名蓝家修士则转向江澄问罪,“江宗主,你放那妖女离开,是何用意?”江澄想了想,淡淡道:“她对你们有救命之恩,按照苗人的说法,你们的命从此是她的了,不管是生,是死,都不得有怨言,而且她,也活不长了。”一名修士又怒然发问:“江宗主这话好没道理,她救过尊驾,其他道友,又何曾没有救过尊驾,她又是苗女,不是中原人,所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——”江澄冷笑道:“苗人的命贱,所以她们的冤屈,不是冤屈了,是不是?我问你,是不是?”三毒的剑鞘抵在他胸膛上,紫色华光照着他的脸,阴气四溢。又有一名修士道:“您要保她,可以,但是纵虎归山,后患无穷啊。”其余人都附和起来。

  江澄淡淡道:“她还没跑远,你们想追的,想除根的,尽可以去。”他吸了一口气,以全身灵力爆出一句话,整个云深不知处都能听见,“但逼一家破人亡之女英,非大丈夫所为!”他向众人拱拱手道:“大家想去,江某定不会拦,请。”说罢,入了厅堂深入。

  金光瑶找到江澄的时候,已经是星夜了,他和江澄性子不和,从来不算朋友,但是因为生意、侄子和女人的关系达成了一种非常怪异的关系。他们都觉得这样的关系不错,起码一个倒了的时候,另一个不会被怀疑。

  他找到江澄时,江澄正准备撒尿,表情悠然自得。金光瑶看着他,脸上的笑怪怪的。江澄问:“去去去,哄蓝涣去,指不定在寒室哭到今晚几更呢。”金光瑶道:“我说了一句大丈夫何患无妻,被二哥打出来了,正好来找江兄。”他也解开裤带,掏出命根子释放自我。

  江澄道:“要不要比比谁撒得更远?”金光瑶依言而行,结果是差不多远。江澄得意道:“一个人,只有想撒尿,就撒尿的时候,才是一个真的人,金光瑶,我们他妈的都过得人不如!”金光瑶点点头道:“我也憋很久了,从今早到现在,连着轱辘转,连出恭的机会都没有。话说,江兄,你今天很男人啊?”江澄听出他话外之音,冷笑道“傻、笨、出头鸟。”金光瑶道:“乱出头,可是会成为众矢之的的哟。你以前做的牺牲可就全毁了。”江澄勒紧裤带,揉了揉眉心,“那有什么办法?我他妈就是看不得一个肩膀都坏了的女人抱着个大胖孩子亡命地跑,后面一群恶狗一样的男人追着,而且操他奶奶的那个女人还很漂亮,真不是男人。不过你放心啦,她身体彻底坏了,就算侥幸活着,也出不了南疆老巢,不会给你添麻烦的。”金光瑶摇头,还是有些担忧。江澄摆手道:“您啦,歇歇吧,大丈夫有所为,有所不为,走了。”

  江澄永远不知道,放走阿蛮这个女人,是他这辈子做的又一个重大错误决定,由此牵扯了多少悲欢离肠、多少忧愁岁月,数之不尽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