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

澄湛 千辛万苦

  • 第十五章 丧乱浮萍使人愁 (上)

  • 作者有话说:老规矩,求小心心,小手手,求评论。没动力哇哇哇!!!!!!!!!!还有就是花氏叫花朱,蓝安这个名字以后修文的时候改。

  江澄道:“日后我也细细揣摩过当日种种情由,那女人的神态、声气和言行举止,我都一一复原。你别看这女人貌美如花,明媚无双,实际上是匹烈马,性子乖僻刚烈,手段残忍毒辣,大概因为有个姐夫是蓝家人,太毒辣了,在修真界不好混。所以对外藏着掖着,对蓝涣更是温柔和顺,似桂如兰,情好日密,感情深重当时的人都有目共睹,显然眷恋深沃。所以婚宴上翻天覆地的一闹,必是她受了极大冤屈,或者事关她姐姐秀凤凰和姐夫蓝深,也就是表字子拙的那位。

   “我听人说两人在不夜天一役中,以身掩护了三十四名蓝家族人,血战而亡,是一对名副其实的喋血鸳鸯,身后除了一个妹妹和一个独子,就是供奉在忠武祠里的牌位了。从两人死因上看,后面的事着实说不通,我就猜阿蛮那女人一定查到了什么隐情,她歇斯底里地叱骂蓝家,那么至亲之死必然和蓝家内部脱不了干系。毕竟蓝深也算是修真界的一位高手,很难说他没有卷入蓝家的什么内斗,借着不夜天血战的东风,有人巧妙除去了一颗明星。”

  他有些话没说,但是看蓝涣牺牲爱侣也要保全幕后的人,动手的不是蓝涣,怕也是与他渊源颇深的人,莫不是蓝启仁?却又不像。他打了个寒战,握紧腰间的刀。

  暮生皱眉道:“师哥,你的猜测说不通,蓝深和蓝涣当时成为连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,两队人马不互帮互助,难不成还能窝里反?”

  江澄耸了耸肩,不置可否地喝了一杯酒道:“亲兄弟也能肢解了对方手足,何况连襟?族长之争是阊门中常有的事,只是我有一搭没一搭地查下来,而且当年的情况太乱了,射日刚过,百废待兴的,忙里忙慌的,细作暗卫也没建立起来,我没能查明蓝家当时到底有没有派系争斗,金光瑶劝我别废力气,后来时间长了,就忘在脑后了。”他摊开双手。

  暮生摩挲着手里的酒杯,就像是摩挲这阿蛮惨白的手腕一样,在他的想象中,这样一个敢爱敢恨,睥睨世俗的女子的手一定是火炽的,发烫的,又令人想揣在怀里好好怜惜的。口中唏嘘道:“阿蛮姑娘英风侠骨,名翔碧落,声震寰宇,乃千古女侠也。敢问哪个女子,敢有她这般胆识,千里单骑,潇洒离去,而不是忍气吞声,郁郁而终呢?如此明珠美玉,如另觅一佳侣,共辔风月,岂不妙哉,妙哉。”

  江澄道:“以后年月,我再没见过她,也不知她有没有别嫁,想是死了……阿蛮是个华美而悲哀的传奇,故老相传,历久弥新。人们因她催兽驭禽,相貌绝美,生长于雷山,尊称她为雷山阿蛮,高林山鬼也。黄土陇中掩朱颜,美人既逝,与我们便再无干系。”

  江澄忽然想起什么,拧起的长眉一轩,嗤笑一声:“说起来,她们两姐妹也真是害人不浅,一个沉鱼落雁,一个闭月羞花,扰得修真界的大好青年见了,个个魂不守舍,闹着父母找苗疆的美丽少女说亲,一时间苗女奇货可居,这成了十年来的笑谈。”

  一时间话题转到的苗族美少女身上,她们大大的眼睛,白皙的手臂,修长的身段,和百灵鸟儿一样的歌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