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

澄湛 千辛万苦

第十五章  丧乱浮萍使人愁 (下一)

作者有话说:老规矩,求小心心,小手手,求评论。没动力哇哇哇!!!!!!!!!!还有就是花氏叫花朱,蓝安这个名字以后修文的时候改。

  那雕儿抱了他半盏茶功夫,才跳到他肩头栖着,张开锋利的鸟喙,口吐人言道:“蓝启仁没有死。”那是他姨父曹参的声音。蓝玉迟疑了一下,面色沉重的点点头。

  金眼雕道:“我给那青蛇牙上下的毒霸道异常,哪一位高人能解?说来听听。”蓝玉回道:“本来昨夜就该断气的,但是被云梦江宗主和他一个朋友施法救了。”金眼雕哼了一声:“江澄……其人,心性不错,出现在那里我倒可容忍一二。但……他连家传剑法练得都胜不过一个弃徒,怎可在用毒解毒上与我齐眉,他也配?必然是那个所谓朋友搞得鬼了。报上他名来。”

  蓝玉听它口气,总有种怪异的牵强之感,回道:“姨父料事如神,他姓暮,单名一个生字,表字成雪。”他接着就将通过眼母符,在江澄喂药后,自己窥视暮成雪救人的事情通通说了,说他自腰间摸出一柄黄金小锤,嘴唇微动,那小锤倏然变大,口径阔如水缸口。

  他先向蓝启仁道一声得罪,然后锤头向蓝启仁肉身上一砸,砸他四肢和胸腹,口中唱歌曰:“三魂渺渺离水府,七魄悠悠返冥途。归——归——归——”足足锤了三十六下,力撼山岳,锤得暮生青筋暴跳。

  蓝玉看得胆战心惊,心道这样的锤法,只怕不是救人,反而是杀人杀到十八层地狱才肯罢休。他又很奇怪,那金色大锤看来都有百十来斤重,怎么砸在先生上,既没有脑浆迸见,也没有血流不止,先生也一动不动,身上的被子都没有下陷的痕迹呢?

  锤罢,那暮生倒提大锤,靠着床主嗬嗬喘气,瞥了门一眼,皱了皱眉,环向四顾,忽然双膝一折,翻身跪在地上,磕了几个头,等了一炷香功夫,猛然站起道:“敬酒不吃吃罚酒,老子不动杀念很久了,今天我又累,不杀鬼,等着,等着,你们有好看的。”他手一翻,金锤变回原状,抱了蓝启仁身体,挥着双臂,推推嚷嚷,挤挤挨挨地走了,离开前还不停地向前后左右踢腿,好像有什么东西拦着他似的。

  事态禀明后,蓝玉道:“我猜测,能破我教门下旁支五毒教奇毒的,只有药王谷的百药门。可是那青年的金锤锤法,我又不懂了。”金眼雕道:“南毒北药,很好,很好,但是你只猜中了一半。那解毒丸确实是百药门的手笔,但那青年却不是其中人。他该是来自于一个已经消失了五百年的门派。”

  他轻声念诵那三句考语:“虚无飘渺峰,刀光剑影湖,逍遥自在宫。原来是宿敌逍遥自在派的,玉儿,你记得么,百药门曾供奉过此门派的祖师爷。事情真是越发好玩了。”而暮生居然呼江澄为师哥,哼,江澄居然也会拜这杀人如麻遗臭万年的邪派。蓝玉喃喃道:“逍遥自在宫的祖师爷白雪活佛……”

  金眼雕又问:“可惜这次遇上劲敌,否则真可一下子把蓝启仁给除去了,他在蓝家,对我们弊大于利啊。”蓝玉小声道:“姨父,先生在回光返照时,命宗主收我为关门弟子。”金眼雕嘴里咕咕咕咕,什么也没说,半晌后,冷冷道:“你不要有奶就是娘,他待你好,不过因他心里有鬼。”

  蓝玉也不反驳,只道:“姨父,你说过的,要堂堂正正地,为我爹娘报仇的。”

  金眼雕嘴里咕隆咕隆,伸爪子在他脸上重重地挠了一把,力度正好,让他长了记性,还不会破皮。

  那雕儿恨声道:“无毒不丈夫,软妇无出路。你就心眼软吧,还不是要靠我筹谋!”它愤愤地就想振翅离去,蓝玉忙不迭捉住它脚,它脱出身来,在蓝玉头上,拉了泡屎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3)